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 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這麼狼狽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你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可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 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嬤你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 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

今天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我很感動、感觸很深

字字句句都崁入我的心裡

我覺得我很不孝  自從到台中工作之後

很久沒有回去看阿公、阿嬤

前幾天才知道 阿公腫瘤又廣大

壓到神經 現在不太能講話

我真的很不孝 很少回彰化去探望老人家

什麼事情都是不知道  我好愧疚 好難過

這首歌  現在能表達出我心裡的話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 作你永遠的孫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吉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