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入伍開始的那一天
我不知寫了多少張假單
或許六、七十張吧
 
每當寫假單的那一刻
心情是多麼的開心
代表著又要放假了
 
每當星期一的時候
就是等著星期五的到來
每個禮拜都是過著
一樣規律的生活
也許你也是跟我一樣
 
只是,你們不用遞假單而以
這禮拜是我軍旅生涯的最後一個禮拜
也是我軍旅生涯最後一張假單
對我來說應該是別有意義
 
剩三天就要離開步校
拿著退伍令畢業
好快....日子真的好快
 
剛下部的我
每天帶著恐懼的心情過日子
每當收假帶著不安定的心情踏入步校
每晚都蓋著綿背打著簡訊
哭訴我的心情不安
 
連上的學長
都會用兇狠的眼神瞪著你
用怒吼的口氣命令你
讓你每天產生不安的心情
 
雖然我已離開連上
不過聽同梯的弟兄跟我說
他們不會用以前學長那套眼神與口氣
那當然很好啊....我是這麼覺得
 
不過事情不是我們想的這樣
反而你愈對學弟放鬆、自由
他們愈踩在你頭上放肆
已經沒有觀念與自覺了
 
以前我們也是這樣苦過來的
新進的弟兄當然是要主動去做
應該不用人家講就要主動
”菜”就是要認命(雖然以前不這麼認為)
不過這就是軍中的文化
菜,不會就是要多做
學長們以前也是這樣過來的
而現在的”爛草莓”族不是
菜還不做,還很沒觀念
請他去掃個地,竟會回你說
”你為什麼不去,要叫我去”
”因為是新進弟兄,所以你該去打掃”
”現在時代不同了,大家都是平起平做”
唉,以前的我們聽到學長叫我們去掃地
我們那敢回一句話丫....
搶掃句都來不急了,那敢回話
 
以前我們都是偷偷摸摸傳簡訊
那敢講手機,連躲起來講都不敢了
而現在的學弟,是大辣辣的座在床頭
聊起天來了.....
也只有老學長才能充電
現在是學弟跟學長搶著充電
 
以前都是學長叮學弟吃飯坐姿
現在是換學弟叮學長了
 
以前做事情都是做完
等學長說可以吃飯我們才敢吃
而現在是時間還沒到、事情還沒做完
學弟就跟學長吵著要先去吃飯
他說怕沒飯吃啦
(吃飯時間都還沒到...虎我丫,當我第一天當兵)
 
以前事情交代下來就是要完成它
才能做自已的事
現在是事情沒做完沒關係
拖....學長,我明天在做
我還有事先走了....冏rz
明天依然沒看到人
 
沒觀念了....時代變了...自我意勢太強了
或許以前學長那樣做是有道理的
觀念還是要有的
跟學弟方便,不是給你們隨便
給學弟臉,你們卻不要臉
已經沒有自覺心了....
 
我已經不再是連上的人
不過這一年三個月下來
我所感受到的心得
現在的兵跟以前的兵
真的是差太多了
或許,我也不敢說我做得很好
不過,觀念我有、我也很自覺
"菜"就是要一直做
不敢有第二句話
"老"自然而然就有福利了
 
講了那麼多不相甘的
不囉說了.....
這就是我軍旅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吉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