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十二日
天氣晴
 
今天起了一大早,抗著一大袋黃埔大背包與行李
搭著十點多自強號前往中壢
一路上看著人,來來往往、上下往返上下課、上下班
看著學生群拿著筆記、參考書認真的複習今日習題
看著上班群族,拿著雜誌關心著現今經濟大事
 
看到高中生拿著熱騰騰的情書
邊看邊回想著她正追求的女孩
回想時,嘴角帶著甜密的笑容
 
看到大學生們,討論著這禮拜旅遊行程
全車廂都被他們的聲音給籠蓋著
 
讓我回想到昨日的我猶如還是個學生
今日的我怎麼會是穿著鳥軍服服兵役去
明日的我會不會是穿著筆挺西裝上班去
 
時間一切過的太快
讓我無法接受這一切的事實
還記得今日的我
不是還在寫情書嗎?
不是還在暗戀隔壁班的班花嗎?
不是還在玩童軍嗎?
不是還在過著大學生活嗎?
不是還在想說班遊要去那嗎?
不是還在忙專題嗎?
不是還在過中秋節與大家一起烤肉嗎?
不是還在.........還在...........捨不得畢業那天嗎?
不是...............說好永遠都不分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吉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