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豐年終!萬元禮券限量送~[公告] 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登場!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部落格即將揭曉[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得獎名單公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

還記得寶妹快滿2個月時,寶寶手冊後面有幾項自費的疫苗
不問則已,一問確是快把我嚇死了~
自費的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我同事1支有打過3,300 也有3,200 的,也有3,000的~
而且,還要打滿四支才能畢業!!這樣算一算這項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不就要花上我3,200 * 4 = 12,800 冏rz...(oh~NO~~我的13張小朋友一去不~回~來~)

不過我左想右想也奇怪,怎麼同樣一支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每家收費怎麼會不一樣呢?!
於是我來到全國最大的媽咪論壇來瞧個究竟~果不其然,真的是每個地區的醫院、診所收費大不同啊!!
網路上分享的價位大概落在2,700-3, 400 (平均費用在3,200與3,300元)  --> BabyHome 媽咪們~分享一下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價格吧

我還有看到寶妹出生的那家醫院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費用要3,300元,那A架貴啊!(又想到我13張小朋友要一去不~回~來~之歌了)
在某一次雄獅妹與丈母娘帶著寶妹到魚池家附近的小兒科打免費疫苗時,問到了13價疫苗一支要3,000元!!
護士問說小朋友的戶藉有在魚池嗎?! 傻傻的雄獅妹只說沒有~在台中,護士小姐說可以到戶藉地衛生所問看看,看台中有無補助!!
因為魚池鄉民有補助免費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喔!!

雄獅妹打電話來跟我說魚池有補助,我不以為意的~因為台中也有補助,但是補助1支給2歲以後的小朋友免費施打(啃!!)
所以,魚池有補助這件事讓我見怪不怪,我猜想怎麼補助也是才補助一支而以,為了省這三千塊還要請假去遷戶口!!太麻煩了啦~

過了幾個禮拜,決定要在魚池花3000元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這次由最聰明的我與傻傻的雄獅妹帶著寶妹去小兒科診所,
護士小姐又再次的跟我們說,寶寶戶籍有在魚池嗎?!魚池鄉民可以免費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喔!!
聰明的我就回說,補助一支而以嗎?!護士小姐回我說~不!!是四支全補助~讓我嚇到當場下巴都快掉下來了也...
此時我又唱著那首~(我的12張小朋友終於~回~來~了!!)

這間診所的護士真的是佛心來的也~有錢不賺!!還會報好康給鄉民知道~真是好心會有好報的啦!!
所以,我這次又要來報好康給大家知道,讓你們可以再省下20罐奶粉或31包尿布錢...(我一定也會有好報的!!XD)
來來來~照過來!!這是我在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查到的資訊

1.有關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對象 
(1)公費疫苗的部份: 
a.高危險族群及低收入戶-5歲以下幼童 
b.山地偏遠地區-99年1月1日起出生設籍信義鄉、仁愛鄉、中寮鄉、魚池鄉幼童 
c.中低收入戶-96年以後出生幼童 
(2)有關台端詢問應為本縣自購疫苗的部份: 
此部分係以地方政府經費購買,非以中央經費支應,囿於本縣財政困難,購買疫苗數量有限,僅能先針對設籍於本縣99年出生滿2歲幼兒辦理接種事宜。經查目前仍有縣市因財政問題未編列PCV疫苗之預算,本局將會再爭取經費擴大接種對象。 

---------------------------------------------------------------------------
各位鄉親朋友們,快遷來南投跟寶妹一起當鄰居吧!!XD 

P.S 還記得這篇 [售後服務]我就是要替 zooper 睿兒打分數 偏遠地區運費要多收我400塊,讓我耿耿於懷!但現在我終於感受到偏遠地區的福利了~哈哈!! 

Posted by 謝吉諾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1)

Post Comment
  • 妮琪
  • 太晚了~我家的要打第三劑了~~第四劑就補助了~~來不及簽戶口啦!!不然就去給你家寶妹"招"!!
  • 哈哈,要是金庫讓我們"招"的話,那我們家不就發了~招財進寶!!

    謝吉諾 replied in 2012/05/30 12:47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