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鎮公所辦理役男出境申請
在辦理的過程中
看到兵役課阿伯(不知他的名子,稱他阿伯。反正,就是專門處理兵役時間的)
他就接到三、四通打來說情的電話
要他幫他兒子提前入伍
果然,有認識的效率最好了
才掛完電話,馬上幫他們辦理
開始忙著找畢業證書影本及資料
 
想想我八月中就交畢業證書
還曾拜託丫伯讓我早點入伍
使用了裝可憐術(阿伯,我五月就畢業了~~已經等了三個多月了,讓我早點入伍好嗎?)
嘿嘿‥沒人情果然無效
阿伯說:「誰叫你那麼晚交,你差不多要排到十月了!
已經有二十初個人在排了,且九月只調一梯十個人」
想想,這樣算一算的話‥那我不就有機會排到十月初了
 
沒想到,就在快辦理役男出境時
有一個跟我們差不年紀的同學
來找阿伯辦理兵役(阿伯及課長還特地出去迎接他勒,夠偉大吧)
同學甲說:「這是我跟我同學的畢業證書影本啦!」
阿伯說:「好的!最快可以幫你排在十月底那梯,因為十月初這梯兵單
已經發出去了,那你同學最快可以在十一月初那梯調」
 
辦理小姐突然問了我一句話,你今年畢業嗎? 對丫。
那你抽完兵種了嗎?  抽了丫,陸軍。且也交了畢業證書~~
什麼時候交的?  八月中就交了丫。
 
此時,阿伯愣了一下~馬上查資料(因為,要是我兵單已經調到我,我就不能出國了)
那你不能出國喔‥可能被調到了喔!
又詳細了問了我一下名子,叫什麼大名? 謝正宗
中正大學的”正”嗎?  對丫!堂堂正正的”正”
宗教的”宗”嗎?    對丫!
 
喔‥那你還沒被調到。
難後,就這樣辦完了役男出境申請。
看完我的護照出境的日期”役男出國核准94年10月20有效”
這代表著說,我十月初這梯是不可能會被調到的‥
那十月底這梯也不能保證會被調到囉!
掯‥那剛才那位路人甲一來說情,馬上就幫他辦理好好的!
還出去迎接,下一梯十月底就可以幫他辦理入伍!
我這個死老百姓,八月中就交了‥到現在還躺在家裡當米蟲!
不如一個說人情,現在交下梯調。
趕羚羊,草枝擺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吉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