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多久沒回彰化了,回想一下~我也不知道近幾個月假日在忙什麼?
日子也是渾渾噩噩的一天過著一天~
今天忽然想回去看看阿嬤,前幾天忙著把姐姐出嫁的照片與我迎娶的照片翻了出來
昨天挑選了8、90張去相館把他洗了出來,專程帶回家要給阿嬤做紀念!!

今天提早5點就離開辦公室,雨下的好大~大到我根本看不清前方的道路
沒有告訴阿嬤我會回家,不知阿嬤在不在家,會不會去店仔(附近雜貨店)報到了呢?
回到老家看到阿嬤坐在客廳看電視,真是太好了!!

阿嬤還是老樣子,第一句話就說:「阿宗,這麼晚了你怎麼回來了!」
我:「對啊!!」
阿嬤:「你吃飽了沒?」
我:「還沒吃!!」
阿嬤:「那我煮大麵,還是麵線給你吃。」
我:「賀啊!!吃麵線!!」

阿嬤匆匆忙忙拿著雨傘往後門出去。
我:「阿嬤,還要去店仔買喔!!不用了啦~隨便煮就好了!!」
阿嬤:「沒關係啦!!近近的而以~」

這就是我阿嬤,第一句總是問吃飽了沒,就算吃了~他還是會到冰箱拿出點什麼怕你餓到!!我想也是每個人的阿嬤~

經過三二下,懷念的麵線端了出來~想想有多久沒吃到阿嬤的麵線!!心中真是無比的懷念~
在吃麵線的時候,我拿出了相本給阿嬤看~
看著阿嬤一張一張的摸,一張一張的看~此時我了解阿嬤的心情
那種心情就像在播放錄影帶一樣~把之前的回憶與記憶重新叫出來播放
我也懂阿嬤現在的心情想訴說著:「阿如(我姐)出嫁那天~"金捫甘啊"!!」「阿如,金水金水!!」「阿如"金顧吽凳來"~不知有沒有瘦到」
                                             「雅卿出嫁,金水金水!!」「零零種種五味雜陳的心情..........」

從阿嬤的背影我看到的是,他想要的不是什麼榮華富貴、蓋大樓、子孫出狀元,他要的只是想知道你們最近過的如何,有沒有餓到~有空就回來坐坐~讓阿嬤看一下!!
有時候摸著、翻著傳統照片,它能傳達出一種情感與回憶,那是電子檔案無法表達出來的故事~

我們也常常知道,有空就回去看看老人家~可是常常都只是在想(想怎樣怎樣的),最終有多少實際去做了呢?
我也不例外~常常都只會想、只會說,最後~也是一天又過著一天,一年又過了一年~總是少了實際的衝動(行動)!!
最後,有多久沒看到家人的背影了呢?多久沒吃到懷念又感動的家鄉菜呢?不要再想了~朋友們!!快點行動吧...

阿嬤的背影  阿嬤的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吉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