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個月下來
也只能自已在BLOG發發牢騷
 
我們底層人員  又能改變什麼呢?
上層人員 當然希望說一  你就做一
就如軍中一樣  不合理的要求就是磨練
 
我常常想不通  一直都無法理解
明明系統都已經照著當初需求、照著正確流程設計出來
就有腦殘、手殘的使用者說:「  你這樣設計我還要多點一個步驟
你應該可以直接幫我帶出我要的資料  為什麼不這樣設計
我覺得你們這樣設計不夠smart  應該這樣設計才對」
靠~~ 你以為這套系統只有你在用喔!你這樣改  其他使用者就一定適用喔!
 
這套系統從去年十一月   A單位上線改了一版  心想,終於穩定下來
B單位應該可以直接適用  沒什麼問題了
 
的確,B單位二月份上線  系統BUG不多,不過需求倒是一堆
因此又改了第二版   心想,這次有A單位與B單位的改版
一定適用C單位了吧
 
操!想不到C單位全都是廢人、腦殘手殘加白痴
全都提一些為自已方便而方便的需求 
然而這些需求上層一概全盤接受
因此 ,我們又改了第三版   一套系統就有三個版本
跟當初設計三個單位共用同一套系統  截然不同
 
真的很無言!有人說這是資訊產業的常態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底頭 我們應該要慢慢去接受它 
 
而我確不是這麼想 我們明明知道這些需求是不合理
可以跟使用者導正我們的正確作法 也知道是操作上少點一個步驟
就需花更多成本、更多人力去修改 也知道這只是少部份使用者的問題
也知道上線期間  可以把需求延到驗收後在做修改
讓專案成員專心修改、測試現行系統  
需求部份,就保留在驗收後面在做討論  否則一改再改
不要再讓專案人員精神常處於疲累狀態  我們也是人
我們不是常說  我們是文明的公司  有問題可以說出來討論
最怕我們悶在心裡   開會拿出來說  到最後還是一樣被打槍
「我們要站在USER角度想」是!一句站在USER角度想,在來改第四版、第五版、第無窮回圈版。
這樣真的是文明的社會嗎?
 
不過,最近我終於想通了
想通的原因不是因為我接受資訊常態
而是。。。。。
「幹!西啦!我沒讀書啦!我考不上公務人員啦!付錢的就是老大啦!我該死啦!認命啦!」
 
MG領悟版:
「幹!西啦!我沒後門啦!我當不上公務人員啦!付錢的就是老大啦!我該死啦!認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吉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